【重案六组】人间路(一)暗网01

这是我大约2020年的作品,搬运过来,作(充)为(2022年)纪(字)念(数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夕阳的光线被参差不齐的高粱杆收割,杨震一个人,背着水壶,走在回家的山路上。这条路是如此的熟悉,仿佛闭着眼睛也能看见山头外的水渠和房屋。杨震当真闭上了眼睛,一步一步,越走越困乏,腰间的水壶越来越重,身体却仿佛越来越小。

“杨震,杨震,你怎么啦?”睁开眼,周围一片昏暗,眼前是两个小小的人影,一时看不清楚。

杨震感觉自己的嘴唇紧闭着,对面传来小女孩的声音:“卢杰,今天我们还去你叔叔家吗?”

“去啊,我叔叔今天做了红烧肉。”

“杨震,杨震你在哪里呀?”

杨震好像全身定住了似的不能动;心里却也不惊慌,仿佛整个人留在一个遥远的时空,默默地——甚至是冷冷地,注视着眼前发生的一切。

“杨震是个赖皮鬼,你以后还是跟我玩吧!”两个人影向远处移动、缩小,“走,我们不理他,等天黑了他自己出来!”

“杨震、杨震——杨震?”

突然一阵疼痛袭来,把杨震从虚无的梦境中拉出。

季洁伏在枕侧,一手还拧着杨震的耳朵,一手撑着头,眯着笑眼望着他,“行啊你啊,做什么好梦呢,又踢被子又哼哼,叫都叫不醒?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季警官——”杨震的表情一秒钟之间从茫然变成嬉笑状,还顺手捧起了季洁的脸蛋,“哦,现在是季组长,打扰季组长休息了!”

“少来!”季洁反手拍了下杨震的脸,俯下身赏了他一个没刷牙的吻,“快起来!”

杨震扶着腰慢慢直起身,停下来,愣愣地问:“急什么,今天不上班啊?”

“你忘了今天要去医院检查设备?”季洁蹭了他一下,掀开被子翻身起来。

杨震这才回过神来,慢慢舒出一口气:“对,对,检查设备,准备投入生产!”

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法医室。

 

季洁走进屋子,往椅子上一坐,把水杯搁在膝上。转头一看,燕华正在器械台前收拾;只见她一身白大褂包裹的背影,莫名其妙地像一只暖融融的大白猫。

 

“检验结果怎么样?”季洁问。

 

“躺着的还是分开的?”

 

“我是说站着的这个。”

 

“那坐着的这个呢?”

 

季洁瘪了瘪嘴,右手抚了下肚子,又轻轻移到保温杯上:“没有啦,我从来只有想好的事情出错的份,很少有梦想成真的事情发生。”她抬起头,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或许,能跟杨震在一块儿,就把这个份额花光了。”

 

燕华收拾好了,轻轻地坐到她身边。季洁感到她的手握到自己的手背上,凉丝丝的,像一件瓷器。

 

“我还没占过这个配额,一次都没有。或许命定了如此吧。”

 

季洁笑着说:“诶,不要在这个地方说命定,命定的人可不甘心来这里。”

“什么?命什么?有什么命案啦?”随着一阵大嗓门的嚷嚷,半掩的门被砰一下推开,老郑抱着个茶壶挤进门框,“你俩在这里干嘛?”

“你吓人一跳!”季洁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,站起身劈手夺下老郑的茶壶,搁在工作台上,燕华也笑着说:“真有什么案子,能瞒着您办了么?”

这话听着舒服,老郑点着头说开了:“就是,咱们战友之间就是不能隔着心,一定要团结,加强联系,注重培养感情,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——”

季洁把自己的保温杯也搁在工作台上,顺手敲了敲老郑的茶壶:“你这大早上的,里面是二锅头?”

老郑顿时拉下脸来:“你工作时间才饮酒呢!”

“你也可能是趁着早上将要工作之前,偷偷抿了一口——”季洁呵呵笑着,被老郑唬道:“行啦?别给我贫了!我说我找你有什么事——对了,上星期五我跟你说的你想好没有,打算什么时候上任啊?”

季洁撇撇嘴,背过身去。

老郑急了,脾气倒软下去几分:“怎么,你还要考虑?这我倒是不急呀,可你别看六组这几天没什么案子,万一哪天突然有大案压下来了,佟林不在,群龙无首,斌子王勇毕竟又嫩,没那么稳重,这大摊子还是得你担着啊。”

季洁蹙着眉毛,两手揉搓着担架上的床单角:“那,那到时候,到时候再说呗。真遇到了,还不是要硬顶上吗?”

“你那时候还没准备好,该怎么办?”老郑逼问道。

季洁转过身,望着他说:“你放心吧,我就跟弹簧一样的,重力压下来,我自然有力气顶上去。”

燕华一直在低头思忖着,此时慢慢走过来问老郑:“佟林他回特勤组了,是有什么任务吗?”

老郑忙说:“不不不,他现在老婆孩子都暴露过了,组织上不能再让他冒险,就给他安排了个闲职——”

“他们让佟林管档案。”季洁没大好气地插话道,“然后呢,让我当组长出外勤。”

“管档案也是人尽其用嘛。”老郑顺手拿过了季洁的保温杯,下意识地拧开盖子,“佟林他人脉广,每次秘密任务看看对方有没有我们的人,平时也保管好同志们的档案资料,不要到时候有什么不认自己人的情况出现。”

“那些资料,管多少年啊?”燕华小心地问道,“我是说,如果是十几年前被派下去卧底,他的档案还会留着吗?”

“那当然啦!”老郑说着,抄起保温杯就喝了一口,刚咽下,就看见季洁正瞄着他。

老郑不好意思地放下杯子,打哈哈说:“哎呀,我顺手了——”

季洁神秘地笑了笑:“没关系,你喝吧。”

老郑嘿嘿笑着,又喝了一口:“我有点,有点口干舌燥。”

“上年纪都这样。”季洁说,“杨震还壮着呢,也这样,每天早上还踢被子,哼哼,像小孩做噩梦似的。”

老郑这时放下杯子,愣了愣,又扯起嗓子问起来:“季洁!你这喝的是什么呀?一股怪味儿!”

“我告诉你了没事的!”季洁咬起嘴角。

老郑转向燕华:“她喝这玩意,你不管管吗?”

燕华轻轻点点头:“我也喝,没关系。”

老郑眼睛一瞪:“你也喝?那这玩意还是养生的?”

燕华憋着笑,不停地点头。季洁已经笑出声来了:“你再尝尝呀。”

老郑愣愣地又抿了一小口:“这么神奇?到底有什么功效?”

季洁终于大笑出声:“喝了会怀孕!!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