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余生70空里流霜

本文设定

上一节  

送完了血样,双儿回到医院,又变成了那个普普通通的实习生。潘大姐是当年若慈打掉孩子那家诊所的负责人,因为涉嫌贩卖新生儿和组织地下产房,一直被俞生追查,双儿是特意选择到她做保洁的儿童医院实习的。


刚一回来,正看见潘大姐抄着拖把走出女厕所,在门边贴着的清洁记录上写字。她一边写,一边抬眼皮瞟着周围,双儿知道她有话说了,背着手贴了过去。果然,潘大姐侧过脸耳语道:“你不是想要个儿子吗?”


“我今年夏天才满二十三,要什么儿子。”


“哎呀!”潘大姐扬手拍了一把双儿的胳膊,“你晓得我在讲什么!”


双儿侧头:“有货啦?”


“有啦。”潘大姐将手遮在嘴边,“个州有一个老板,小三生了个私生子扔给他,他自己有钱,要五千块钱就行,他让保镖把孩子送到医院来。”


“这家医院?”双儿心里知道对方是个州警方,也就是肖子云文冠他们,这是之前就商量好的,不过依据自己的“设定”,她还是要问一句,“不大好吧?这里到处都是监控,你不怕回头警察查起来,只要调出交易那天的监控,把我们都挖出来了?”


“是让他保镖来,又不是他自己来。”潘大姐说,“表面上,就是一个男的抱着个婴儿来医院看病,我出手把孩子接过来,交给你就是了。我知道监控死角在哪里,你就沿着那条路线走。万一以后警察来查,你就说当时是抱着别人家孩子;警察要是问你要病历,你就说当时没留病历。你自己给他做了个小护理就走了。”


双儿听了心里暗暗吃惊,原以为前几天自己那个传递血样的主意已经很妙,没想到潘大姐这种“专业人士”更是魔高一丈。潘大姐见她犹豫,只好说:“那我来接孩子,抱到外面,你来接应,总行了吧?”双儿怕她控制着孩子,又是在医院里,到时候行动中出现意外,便说:“我们在附近挑个没监控的小饭店不好吗?那还不多的是?”潘大姐只好同意。


潘大姐这种道行,不可能不知道在医院交易冒险。她是想趁双儿接过孩子的时候拍下照片,正好也有监控,日后可以做个把柄。这下换到外面饭店,三个人坐一张桌子,拍照这种事就不方便了。可眼下有钱不赚太亏,到时候也未必不能随机应变,便答应了这套方案。


双儿不在的这几天里,也就是潘大姐找“货源”的这段时间,一直是文冠冒充那位“老板”和她沟通,这下约好了交易时间,便由肖子云化装成“保镖”和潘大姐她们见面。


这天18时许,双儿换班休息,和潘大姐都戴着口罩,一起来到医院对面的小饭店。落座后,潘大姐给“老板”——也就是肖子云打了个电话:“我们人已经到了,你来了没有?”子云在电话那头说:“我在路上了,你们先点菜吧!”


放下电话,潘大姐招手,一个戴口罩的服务生上前倒茶。双儿见他这身装扮,先是觉得奇怪,扫了一眼他的脸,顿时送茶杯的手都慢了一拍。那人只是接过茶杯,稳稳地倒满了茶,再递还到她手里,转身离开。


18点08分,肖子云又打来电话:“你们这家店叫什么?”潘大姐说:“团圆酒家。”子云又问:“在医院前面吗?旁边是不是有家超市?”潘大姐一愣,正要起身,双儿跑到门口伸头向外面左右看了看,回头点了点头。子云问:“我看到那家超市了,在超市左边还是右边?”双儿跳到外面一瞧,又回到座位上说:“在超市右边。”潘大姐捂住手机问她:“那你看到他人了吗?”


双儿愣住了,这才发现自己刚才好像没看见超市附近有子云那个身型的人,这时刚好听见那个戴口罩的服务员对一位食客说:“您慢点过马路——”,她定了定神,“他可能在过马路,现在斑马线正好是绿灯呢。”


这时,子云又说:“我现在刚过了马路,小孩有点感冒,你们看最近的药店在哪里呀?”


潘大姐不由得起身,又坐下去:“好像那家超市旁边就是啊?”


戴口罩的服务员望向双儿,转了一圈,又径直向门口走去,双儿领会了什么,抓住潘大姐的手腕带着她站起来:“我们出去迎迎他吧?”潘大姐放下手机,絮叨着:“这什么人啊,”正要移步,又坐回去说:“诶,你出去迎他。”


没办法,双儿自己走向门口。刚一探出头,便看见门外贴着墙猫腰排队站着一列人,自己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一把拉出。转身只见一个门框高的黑影踏入饭店,声如洪钟:“潘大姐?”


只听见潘大姐应了一声,又大叫一声,屋子里一阵桌椅板凳喧哗,门口这一列人应声涌入。双儿斗胆钻进去一瞧,只见肖子云和口罩服务员一道,将潘大姐死死地摁倒在桌面上。


双儿径直向戴口罩的服务员走去,觉得身子轻飘飘的,心头却被一股力量牢牢地吸引着。她站在这个服务员身边停下,望着他。


这个男人也望着她,直到把潘大姐交给其他警员,依旧望着她不动。双儿的鼻涕眼泪都在口罩里奔淌。她一把摘下自己脸上的口罩,又伸过手,轻轻地摘下了眼前这个人——她的哥哥——俞生脸上的。


俞生低着头,眼帘低垂,像驯服的马儿,半天才说:“双儿,外面天这么黑,你怎么不把你的小提灯带着呢?”


双儿本来还怕被哥哥责怪,听了这话,反而起了小性子,抬手捶了他两下:“你还说我,你还说我,你不是在林阳好好的,你到这里来干嘛?”小脸绷不住多久,一下子又哭又笑起来,“我在这里很好的,我也不白干呐。我是正儿八经来实习,又不是不务正业来了。那些孩子都喜欢我,同事哥哥姐姐也好,教我很多东西——”


说着,她还伸手弹去俞生脸上滚落下来的泪珠:“你干嘛来了呀你?你来又不扶贫,你又不画像,你还不如我呢是不是?”


“那你都干了我干什么嘛!你说我干什么?”俞生也伸手用自己的口罩揪妹妹的鼻涕,“好了啊,下次我们在网上发发帖子就行了,不要真搞什么卧底,这样太危险了你知不知道?下次我们不干了好不好?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呢?”


“这跟我当然有关系了!不仅因为我是你的妹妹,也不仅因为我是我姐姐的妹妹,”双儿躲开哥哥的手,对他说,“主要是我,江一双我本人,我就乐意干这个。就像你天生就喜欢画画一样,如果你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俞生,没有我姐姐也没有我存在,当你看到被拐卖的小孩子那么可怜,家长那么辛苦,难道你不会想做点什么吗?”


“我想,我也乐意,我会去做的——所以我们是亲生的嘛!”俞生也噗嗤一声笑了,拍拍她的肩膀,“走,我们走吧。送你回去上班,我也要回去上班了。”


双儿挽过哥哥,像小时候那样,脸蛋贴着他的胳膊:“你待待再走嘛,过几天元宵节,宿江正好要办寻亲大会了,你待到那时候好不好?”


“行。”俞生握紧妹妹的手,“到时候你记得要带上提灯了。”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